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6 09:49

NASA和SpaceX证实:载人航天发射已“准备就绪”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6日 消息:自 2010 年商业宇航员项目开始以来,NASA和SpaceX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这一计划。

SpaceX公司的猎鹰 9 号和载人龙飞船将带着NASA宇航员Doug Hurley和Bob Behnken飞往国际空间站。NASA和SpaceX公司周一都宣布,他们已经正式通过了最后的飞行准备审查,这意味着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正式发射了。

NASA商业乘员项目有关负责人,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发射前飞行检查都很顺利,包括对猎鹰 9 号的发动机进行了全程静态试射,并对所有的发射准备工作进行了彩排,包括让Hurley和Behnken进入飞船。

目前,SpaceX和NASA唯一剩下的主要障碍是天气,他们将密切关注从现在到周三之间的天气,由于这是一项高度敏感的任务,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将采取更谨慎的发射决定,避免失败。

届时,一旦发射成功,这将标志着SpaceX公司有史以来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这也是自 2011 年航天飞机计划结束以来,宇航员首次从美国本土进入太空。

发射后,Behnken和Hurley将在轨道上度过 19 个小时,还将在对接前的 30 分钟左右进行人工飞行测试(其余时间载人龙飞船应该是在全自动控制下)。

Behnken和Hurley离开国际空间站的时间表还在不断变化中,NASA将大约在发射后 6 周到 16 周之间提供具体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