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4 13:53

阿里巴巴发布第四财季财报 菜鸟驿站包裹量增长

【TechWeb】阿里巴巴 5 月 22 日发布 2020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止的 12 个月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消费型商业业务GMV达人民币7. 053 万亿元,突破 1 万亿美元。

同时,财报显示,菜鸟驿站处理的包裹量 3 月同比增长超过100%。整个菜鸟数智平台与四通一达等物流伙伴运送的快递包裹快速增长, 4 月日均处理量较前一季度日均增长近50%。

阿里财报显示,包裹的最后一公里配送变得更加便捷。在疫情期间,许多社区场所被隔离封闭,包裹上门配送中断,这期间菜鸟驿站作为最后一公里物流解决方案,运营着由社区驿站、校园驿站和智能自提柜构成的终端网络,继续提升了快递的配送效率。

2020 年 3 月,菜鸟社区驿站日均处理包裹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在快递的首公里寄件方面,菜鸟裹裹也为全国 2800 多个区县开通了个人快递寄往海外的国际线路,同等效率下,价格只需同类国际快递的一半。

在全球速卖通及天猫国际等高速增长的跨境业务中,海内外商家采用“菜鸟履约”服务的比率进一步提升。菜鸟已经为天猫国际打造了强大的进口履约解决方案,结合了中国的保税仓及海外多国的直运,并为商家提供了让利 10 亿元的年度扶助措施。

另外,数据显示,菜鸟本季度为全球速卖通提供了 200 多架次的货运包机,并在欧洲多地开放海外仓,成为外贸商家备货的首选。截至目前,菜鸟物流已经向全世界 147 个国家和地区送达医疗物资超过1. 3 亿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