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3 11:42

海尔总裁回应重奖爬楼救人员工 要奖励这种见义勇为

近日,海尔员工胡云川徒手爬楼,救下悬在六楼窗外女童一事引发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回应员工爬楼救人时表示,奖励物资不是目的,是奖励这种见义勇为。

事情具体经过

5 月 21 日上午 9 时 40 分左右,四川自贡市富顺县钟秀街锦绣花乡小区一单元楼 6 楼发生惊险一幕:女童小肖为了找妈妈,竟只身翻到窗户外侧,双手把着外墙来回走动,随时有掉落危险。楼下过往群众发现后,一场紧急救援行动及时展开。最终,一名小伙子徒手爬楼将女童救下!据悉,胡云川已被企业授予“人单合一见义勇为奖”,并获奖价值 60 万元房产一套。

救人员工胡云川的回应

胡云川感觉有些意外,他觉得,他所做的是一件应该做且很普通的一件事,奖励也太大太重了。

网友们的评价

给救人的小哥点赞,给海尔公司点赞。一个是见义勇为,冒险解救孩子的生命,好形象;一个是鼓励员工承担社会责任,树正气。

小伙子做的事儿一点不普通,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挽救的不只是一个年幼的生命,是一个家庭,是关系到好多个人!有这样的员工也是海尔的荣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海尔智家:高端“价格战”

海尔智家表彰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