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3 09:01

孟晚舟案即将裁决 有望最快下周三被释放

根据路透社5月22日报道,华为高管孟晚舟事件即将落下帷幕,加拿大最高法院将于 5 月 27 日,也就是下周三对于孟晚舟引渡案作出关键裁决。

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Heather Holmes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将在下周三决定美国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是否符合加拿大的双重犯罪原则。该原则要求引渡案的嫌疑人必须被指控在加拿大和请求国同时构成犯罪,才能够进行引渡。

报道称,本次裁决的焦点是孟晚舟是否如果法官宣布孟晚舟不符合双重犯罪原则,孟晚舟最快可能于当地时间下周三被释放。当然,代表美国的律师也有权利进行上诉。如果法官宣布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原则,则引渡案将继续。

路透社称,孟晚舟的律师认为,加拿大不同于美国,在加拿大官员批准开始引渡程序时该国并没有对伊朗进行制裁,这意味着孟晚舟的被捕不符合“双重犯罪”的法律标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谁在复制李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