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2 16:50

华为或将从联发科紫光磋商采购芯片 联发科:将助力研发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针对“华为与多家芯片商开始磋商”一事,联发科回应称,联发科和国内多家手机厂商都有良好且长期的合作关系,不管面对哪一家合作伙伴,公司都是致力于芯片性能的研发,以助力终端用户能以亲民的价格享受到高端甚至旗舰机种才能带来的用户体验,从而推动5G移动应用体验的普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公司正与联发科、紫光展锐就采购更多芯片事宜开始磋商,华为有意将两者的芯片作为替代产品来维持其消费电子业务的继续运营。

5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 90 天,推迟到 2020 年 8 月 13 日。同时,美国升级了对华为的芯片管制,将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进而保护国家安全,只要华为使用了美国半导体生产设备,就需要向美国申请许可证。

随后,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华为已紧急对台积电追加高达 7 亿美元大单,产品涵盖 5 纳米及 7 纳米制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