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2 16:01

联想杨元庆建议将个人电脑作为战略必需品 缩减数字鸿沟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共提交了六份建议。

在《关于促进个人电脑消费升级,充分发挥生产力和创新工具作用的建议》中,杨元庆建议,将个人电脑作为战略必需品,出台促消费扶持和保护政策,缩减数字鸿沟。

杨元庆称,截至 2019 年中国与发达国家PC渗透率差距较大,因此,有必要综合采取多种财政、金融和税收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和家庭的信息产品消费需求,加快升级换代步伐,这不仅可以提高“居家生产力”,支撑远程办公、在线学习等,而且把新型基础设施延伸到家庭,促进社会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

此外,杨元庆还在其他建议中称,将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家“新基建”重点,结合大规模在线教育的实际需要开展前瞻性规划与建设,消除贫困及边远地区信息化“最后一公里”瓶颈;通过政府购买、学校配置、企业支持等形式,解决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硬件短板,加强教学与学习设备供给,保障贫困学生拥有基本信息化学习工具,能平等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缩小数字鸿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