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2 15:36

IBM美国裁员 甚至有工作20多年的老员工被裁

5月22日根据彭博社的报道,IBM美国公司将进行大规模裁员,涉及员工数量超过千人,员工主要工作地在美国的5个州。据悉本次被裁员工将获得经济补偿以及获得医疗补贴至 2021 年 6 月。

IBM美国裁员涉及员工或超千人

IBM公司发言人艾德·巴比尼在5月21日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称,IBM遭遇了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为了保持公司的灵活性,以便持续为员工增加高价值技能。虽然我们始终都会考虑目前的环境,但IBM的人事决策主要还是出于对业务长期健康的考量。因此公司做出这次的裁员计划。但IBM会为这些被裁的员工提供医疗保险补贴到2021年6月。在这次的裁员计划中,还不乏一些已经在IBM工作超过20年的老员工。

今年一月份IBM就曾讨论过“激进的结构性措施”

在今年一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上,IBM就曾讨论过“激进的结构性措施”削减成本,这一措施可能帮助公司节省出大约三分之一的资金。

Uber、Airbnb等公司大裁员

在今年4月和5月,包括Uber、Airbnb等公司都陆续宣布过裁员计划,这两家公司涉及的业务都在本次的疫情中遭到重大的影响。Uber从事的网约车服务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巨大影响。今年已经两次宣布裁员,涉及员工数量达到了6700人。而Airbnb的业务则是酒店、住宿行业,也遇到巨大的挑战。他们在5月初宣布了一项1900人的裁员计划,同时也放缓了全球各种项目的开发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