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5-22 11:19

小米oppovivo互传联盟怎么用?一加、魅族等加入互传联盟

5 月 21 日,魅族、一加手机、realme 、黑鲨官方宣布加入互传联盟,互传联盟最初由 OPPO、vivo 和小米联合发起,主要通过一种自定义 P2P 协议实现点对点、跨品牌机型的高速文件传输功能。

一加、魅族等加入互传联盟 

目前互传联盟已经有包括 OPPO、vivo、小米、魅族、一加、realme 以及黑鲨在内的 7 个品牌成员,主流国产手机厂商仅华为、中兴、努比亚及其子品牌尚未加入。

小米oppovivo互传联盟怎么用

OPPO、vivo 和小米三家国内手机厂商在去年 8 月份的时候宣布成立互传联盟,为自己的智能手机用户带来类似于苹果的 AirDrop、Windows 的就近分享或者 Android 系统上的 Fast Share 的文件分享体验。并且,互传联盟厂商之间的设备可以相互使用这个功能,比如说小米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互传功能向附近的 OPPO 手机或者 vivo 手机用户分享文件。

互传联盟原理

互传联盟使用的是一种自定义的 P2P 协议,与 AirDrop 类似,使用低功耗蓝牙来发现设备并配对,然后使用 Wi-Fi 来传输数据。这项功能也不需要依赖于特定的硬件,一般只要有蓝牙,支持 Wi-Fi Direct 功能即可实现「互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