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2 09:33

董明珠再谈直播带货:不是拒绝线上 只是不想让上百万人失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据“董明珠自媒体”公众号消息,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接受了人民网“对话企业家·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系列专访。在节目中,针对“直播带货”,董明珠表示,格力长期以来的营销渠道也做了很多的变革。最早的时候是代理商的模式,但是它带来了很多的弊端,比如互相的竞争、打价格战、坑蒙拐骗。我们就组建了区域公司这个模式。在这模式中,商家和企业的通道实现了公平,我们引领大家达成了一个共识,把消费者变成我们上帝的一个通道模式。

董明珠称,但是到了互联网时代,我们社会生活发生变化,我们不能因此而放弃了上百万的经销商队伍,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们放弃他们,就会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面临失业。在疫情过后,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人们不能出门,最好的方式是从线上去购买东西。我们就把格力电器这两年思考的问题转化为一种行动,既让我的线下经销商能够经营下去,又让他们的店和线上的服务结合起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服务。

最后董明珠强调,有人说董明珠拒绝线上,其实也不是拒绝线上,而是我在思考如何以新的模式来实现新的服务。我们格力说的新零售,不是单一的线上,也不是单一的线下,而是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我觉得要引起重视的不是说线上带货带来的收益 ,而是未来线上的服务、线上的产品如何受到严格的监督。现在很多人说线上买东西便宜,因为便宜而去买,这几次直播我也在想,如何在直播中让用户觉得这不仅是简单、便利,更重要的产品的高质量。

此前,董明珠先后在抖音、快手、京东进行了直播带货。数据显示,董明珠在抖音直播商品销售额22. 53 万元。董明珠在快手成交额达3. 1 亿。董明珠在京东成交额突破7. 03 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