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1 13:34

全球首位3D版AI合成主播 由新华社联合搜狗公司推出

据新华视点5月21日报道,由新华社联合搜狗公司推出的全球首位3D版AI合成主播“新小微”正式亮相,这位虚拟主播采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克隆”而成,外观方面,虚拟主播高度还原真人发肤,在立体感、灵活度、可塑性、交互能力和应用空间等方面,较前一代AI合成主播(2D形象)有了大幅跃升。

据悉这位虚拟AI主播“新小微”实际上原型来自新华社记者赵琬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克隆”而成。这个虚拟主播需要通过采集大量的数据,收集如形态表情和动作等数据信息进行研发。

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算法实时驱动、渲染构建出来的3D数字人物模型,表情唇动、肢体动作和语言表达实现了高度契合,其语音、表情、唇动更接近于真人。并且这一代虚拟主播还可以随着场景的要求随时可变换发型、服饰等,来满足各类新闻节目的需要,这些在前一代的虚拟主播上都是无法实现的。

新华社联合搜狗公司曾在2018年11月7日发布了全球首款AI合成主播,不过上一代的AI合成主播仅能支持2D形象,同时外观、功能均有局限性。本次新的AI合成虚拟主播的投入将可以丰富新闻播报场景,为新闻生产的“未来场景”开辟新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