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20 15:11

巴菲特遭50亿巨额诈骗 具体是怎么回事

近日德国媒体报道称股神巴菲特遭50亿巨额诈骗,这件事情还要追溯到多年前巴菲特收购的一家公司说起,当时巴菲特以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收购一家名为威廉·舒尔茨公司,但之后这家公司被发现制作了虚假的订单和收据,制造了虚假的业绩数据。

2017年被发现业绩造假

据悉这家名为威廉·舒尔茨的公司是德国当地一家中小型家族企业,主要生产管道配件。在2017年5月被一位匿名的内部消息人士发现,有许多财务数据非常可疑,有可能是伪造的数据。经过深入的挖掘发现,这家企业的欺诈方式居然是靠“P图”,该公司员工通过扫描客户公司的信纸,用P图制作了虚假的订单和收据,至少捏造了 47 笔业务交易。在经过调查之后,认为这家公司实际价值在1.57亿欧元左右,仅仅是巴菲特收购时价格的四分之一。

被调查后恐要赔偿巴菲特损失

被调查之后,这家公司也不能逃脱处罚。现在纽约仲裁法院的判决这家公司必须补足虚抬的6. 43 亿欧元的差额。同时这家公司也面临德国当地司法部门的调查。

第一季度巴菲特已损失500多亿美元

对于第一季度遭受的545 亿美元损失(约合人民币 3850 亿元)来说,巴菲特这笔50亿元的损失可以说是相当少的了。不过苍蝇腿也是肉,损失了几十亿元对于巴菲特来说,可能不算是非常多,但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简直就是无法企及的巨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