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5-19 15:00

日本正式成立宇宙作战队是干嘛的?主要任务曝光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5 月 18 日报道,日本自卫队首个专门负责太空领域的部队「宇宙作战队」于 5 月 18 日成立。

日本正式成立宇宙作战队是干嘛的?

据悉,这支新成立的部队将利用建在山口县山阳小野田市的雷达监视高度约 3.6 万公里的静止轨道,执行保护人造卫星免受垃圾等威胁的任务,还力争在 2026 年度前发射自己的太空监视卫星。日本正在完善利用地面高性能雷达和光学望远镜监视太空的轨道监视系统,预计从 2023 年度起正式投入使用,

日本宇宙作战队主要任务是什么

该部队位于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人员约 20 人,任务是通过雷达等设备监视是否存在太空垃圾等撞击人造卫星的风险。报道称,如果日本在轨道卫星遭到破坏,则会对气象观测和航空管制等广泛领域产生不利影响,还可能导致自卫队无法收集防卫情报。

据日媒介绍,除太空垃圾的威胁外,新部队的任务是保护日本卫星免受威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