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8 16:47

华为轮值董事长回应美国再封杀 华为是怎么回应的

在5月18日举行的华为第17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回应美国再封杀,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我们有预案,有信心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华为轮值董事长回应美国再封杀

1、在5月15日,美国对华为的技术限制进一步升级,根据新规要求,华为购买采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生产的半导体,包括那些处于美国以外,但被列为美国商务管制清单中的生产设备,要为华为和海思生产代工前,都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证。

2、对于美国进一步升级对华为的技术限制,在5月18日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等高管接受媒体采访。对于美国持续封杀华为的原因,郭平表示,最近自己在阅读美国高管的讲话。美国认为,技术领先是美国技术霸权的基础,任何其它国家和公司的技术领先,可能都会损害美国的霸权。“很不幸华为在ICT领域有了领先。”

3、同时在近日,台积电也被卷入美国限制华为的行动中。就在上周,美国公布进一步限制华为技术之后,台积电宣布将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建厂,将生产5nm芯片,这被认为是美国未来进一步限制华为芯片生产的措施之一。

4、不过台积电对此进行了否认,台积电表示“相关报道“纯属市场传言”。

5、对于美国2019年以来就不断限制华为,华为表示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 8588 亿元,为了应对实体清单,华为研发投入巨幅增长,存货大规模增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