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8 16:31

台积电回应停止华为订单 台积电是怎么回应的

5月18日早间,日本经济新闻曾报道台积电已停止接受来自华为的新订单,以响应美国上周发布的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规,对于该消息,台积电回应称,相关报道“纯属市场传言”。

台积电回应停止华为订单

1、在5月18日上午,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全球第一大圆晶代工厂台积电将停止向华为提供新订单的,因为上周的5月15日,美国强化了事实上的针对华为的禁运措施。台积电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芯片代工最强的公司,它在今年只为华为和苹果提供5nm的芯片代工工作,其中苹果公示是A14 和A14X处理器,华为海思的则是麒麟 1000 及网络处理器。

2、台积电则回应该消息“纯属市场传言”。但在上周台积电宣布将在美国投资120亿美元建厂,预计将在2024年正式投入生产,主要是生产5nm芯片

3、华为今天也对于美国的升级对华为的限制作出回应,在5月18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第 17 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针对美国升级对华为限制,我们有信心尽快找到解决方案。郭平还表示,虽然美国持续封杀华为,但华为不会走向封闭和孤立主义,会坚持全球化、多元化的战略。郭平认为,美国封杀华为,也会损害美国自己的利益。 2019 年华为向美国公司采购了 187 亿美元,如果美国允许,会继续采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