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8 14:36

马云卸任软银董事是怎么回事?马云辞职原因曝光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 月 18 日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将在 6 月 25 日辞去董事职务。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 13 年。

马云卸任软银董事是怎么回事?

去年 9 月,马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职位上退休,意味着他从正式的商业职位上退下来,专注于慈善事业。据悉,6 月 25 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向董事会提出三名新成员的任命。

马云辞职原因

而马云自从阿里巴巴集团 CEO、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退下后,主要活跃于公益领域,如全球新冠肺炎医疗物资的调配等。

对于马云卸任软银董事,阿里方回应新京报称:「请以软银公告为准。」软银集团由孙正义 1981 年创立,主要致力于 IT 产业的投资。2000 年,马云曾获得软银 2000 万美元的投资。2007 年 5 月,软银宣布马云将成为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2020 年 3 月,有消息称软银拟出售资产筹资 410 亿美元。

软银董事将提名三名新董事

马云的退出并未影响其他 10 位软银董事会成员。软银同时还披露了新提名的三名董事,分别是软银首席财务官后藤佳光、半导体设计公司 Cadence Design Systems 首席执行官以及风投华登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立武、早稻田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后两者为外部独立董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