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8 14:05

马化腾提交两会7份书面建议:鼓励促进无接触经济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 消息:今日,腾讯公众号公布了马化腾今年计划向两会提交的 7 份书面建议,分别涉及产业互联网、乡村振兴、金融科技、医疗服务与医生获得感、中小微企业发展、区域发展、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

产业互联网方面,马化腾表示,应加强顶层设计,制定系统推进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国家战略,重点研究推动新基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科研创新、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在零售业领域,鼓励量大面广的实体店探索使用云、小程序、直播等数字化工具,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自主运营,增强触达用户和服务用户的能力,促进无接触经济发展。

医疗服务方面,马化腾表示,应该推进制度与技术创新,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医务人员的获得感。把“新基建”延伸到医疗卫生领域,进一步加快智慧医院建设,帮助医务人员实现“技术性减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