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8 10:50

丰巢去年巨亏近8亿元 冒险收费实则为无奈之举?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 消息:最近,因超时收费政策,丰巢“得罪”了不少用户。然而,即使被上海上百个小区联合抵制,丰巢也依然坚持这项收费政策,唯一的退让是将原定的免费保管时长由 12 小时延长至 18 小时。为何丰巢冒着得罪用户和损失市场份额的风险,也依然要坚持收费呢?

据央视财经报道,虽然经过连续 4 轮融资,总规模已经达到55. 7 亿元的丰巢,依然处于亏损的状态。数据显示,丰巢 2020 年一季度亏损2. 45 亿元, 2019 年亏损7. 81 亿元。

专家表示:快递柜行业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在其成本结构中,购买柜组与小区入场费是前两大支出,边际成本的递减效应并不明显。钱烧完了,盈利却跟不上,这成为了众多快递柜行业的共同难题。丰巢快递柜因前一段时间巨亏,所以它的净资产已经支撑不了太长时间。作为丰巢目前最大的对手,背靠四通一达和阿里巴巴的菜鸟驿站则宣布继续免费保存。这对于丰巢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