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18 10:34

微博:4月拦截涉黄内容47万余条 关闭76万个相关账号

【TechWeb】 5 月 18 日消息,微博官方账号@微博管理员今日 4 月社区管理工作公告,公告显示,针对涉黄信息,根据网友投诉、主动巡查等方式, 4 月共删除微博 828 万余条(其中微博监督员投诉处理 678 万余条)。

其中,微博系统拦截涉黄内容 47 万余条。关闭发布涉黄信息账号 760116 个,其中包括@小尹子Huu@搞笑三叔 等认证账号。

公告称,以上涉黄账号和内容,大部分都是通过“发福利”、“套图”等特定引申义的文字描述和色情链接等内容,将用户引导至其它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的色情服务交易的情况。对其中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

此外,针对时政有害信息, 4 月合计对 35 万 3 千余条微博,采取了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有效处理不实信息 807 条,处置账号 50 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