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8 09:20

台积电从华为获7亿美元订单 具体是什么情况

5月18日消息,全球圆晶代工厂台积电从华为获7亿美元订单,据悉该笔订单将主要生产麒麟1100芯片,另外这笔订单还会涵盖 5 纳米及 7 纳米制程,使得台积电相关产能处于爆满。

5纳米产能将用于生产麒麟1020芯片

据悉台积电的5 纳米主要生产华为下一代旗舰手机麒麟 1020 芯片, 7 纳米版则是生产5G基带芯片。其中台积电的5纳米技术今年只为苹果公司和华为公司提供产能。

美国再次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

据悉,在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 90 天,推迟到 2020 年 8 月 13 日。但同时宣布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在向华为或海思等附属公司供应某些芯片之前,将被要求获得美国许可证。不过这项规定将允许已经在生产的芯片运往华为,只要发货在周五起 120 天内完成即可。这些芯片组需要在周五之前投产,否则根据最新规定,它们将被禁止出口。

台积电将在美国建厂

在5月15日,台积电刚刚宣布到美国投资 120 亿美元设厂。台积电称,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造价大约 120 亿美元的先进芯片工厂。该工厂将创造 1600 个工作岗位,将生产最精密的 5 纳米芯片。新工厂的建设计划从 2021 年开始, 2024 年投产。如果台积电在美国建厂,届时华为的芯片生产有可能受到美国的进一步限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