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8 09:11

马云将从软银董事会辞职 6月25日正式辞任董事职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 消息:今日,日本软银集团发文宣布,公司目前的 11 位董事任期将在 2020 年 6 月 25 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届满。软银提议让其中的 10 名董事连任,并提名软银CFO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风投机构华登国际创始人陈立武(Lip-Bu Tan)、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成为新任董事。

同时,软银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将于 2020 年 6 月 25 日辞任董事职务。

据悉,2000 年软银向阿里巴巴投资了 500 万美元资金,拥有其26%的股份。

在去年 12 月 的 2019 东京论坛上,软银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称,当时互联网刚刚兴起,投资了美国和日本互联网公司后,下一步就想投资中国,见了中国 20 家初创企业,其中一个就是马云。马云是唯一一个没向自己要钱的,甚至没有什么计划,马云就谈了一下对未来的构想,以及为何要帮助小企业实现梦想。投资阿里巴巴完全是出于直觉,起初想投资阿里  5000 万美元的,但是由于金额太大被拒绝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