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7 08:42

华为回应美国切断芯片供应链: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7日 消息:昨日晚间,针对美国“切断华为芯片供应链”的举措,华为官方微博回应称:“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5月15日,美商务部宣布将延长华为的供货临时许可证90天至8月14日,但同时升级了对华为的芯片管制,将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进而保护国家安全,只要使用了美国半导体生产设备,就需要向美国申请许可证。

昨日早些时候,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一篇名为《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的文章,华为在文中表示:“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

去年12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今年华为消费类设备应该就能完全摆脱对美国技术的依赖,华为研发中心会从美国移出来,会以加拿大为中心。

任正非还曾表示:“我们不需要美国撤销实体清单,实体清单永远保留好了,没有美国也可以生存很好。但是我们仍然会拥抱全球化的,美国公司供应器件,我们欢迎;如果没有供应,我们也能生存下来。如果美国不给我们提供这种条件,我们自己生存也没有问题。我们在5G基站、传送、接入、核心网已经可以没有美国零件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