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05-15 11:29

艾德一站通:京东百度网易传赴港上市,比较热港股打新潮来袭?

2000年4月,新浪(SINA.US)在纳斯达克上市,中国新经济公司赴美上市潮自此拉开。

2019年11月,已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09988.HK)以增发H股的形式在香港二次上市,为中概股回归起到了很强的示范作用。

而在2020年4月瑞幸咖啡(LK.US)造假事件掀起了资本市场的轩然大波之后,海外市场的中概股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与被“错杀”的风险,且股价集体下滑。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此番形势之下,一场优质中概股公司逃离美国、回归港交所(00388.HK)二次上市的“浪潮”正在酝酿当中。众多投资者也纷纷表示,在2020年港股打新大有搞头的当下,要抓紧备战抢“大肉”吃。

还未有港股账号的投资者,赶紧行动起来,扫描图中二维码完成优质中概股打新准备工作吧!

那在如此热闹的资本市场中,分别有哪些优质中概股即将赴港上市呢?艾德一站通带各位投资者来简单看下。

1)中国电商巨头——京东

艾德一站通据有关报道得知,互联网巨头京东(JD.US)已以保密形式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拟定在5月25日开始香港新股认购申请,预计最早在6月挂牌。

消息指出,京东拟发行5%股份,募资规模预料可达250亿港元,美银美林及瑞银主要承销商。这也意味着,京东有望成为2020年香港市场最大融资项目。相关人士更表示,上市的规模要视乎市场环境而定,希望疫情好转之后募资额会更高。

京东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商,第一大股东为腾讯控股(00700.HK),创办人刘强东持股量排第二。截止到5月14日收盘,京东的收盘价为48.96美元,总市值为718.07亿美元。公司业务较为多元化,设计零售、金融、物流、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

2)中国网游和在线娱乐巨头——网易

据彭博社报道,艾德一站通获悉,网易(NTES.US)已于近日通过保密方式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最快今年下半年完成二次上市。

彭博社报道称,网易已经与顾问进行了沟通,最快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二次上市。另据IFR报道,网易可能考虑通过在港上市最多筹资20亿美元,且已选定中金公司、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负责本次香港上市事宜。

作为中国网游和在线娱乐巨头,网易目前主要业务包括游戏、电子商务、互联网媒体,以及在线教育和音乐等。按照5月14日收盘时的股价计算,网易总市值479.80亿美元。

3)中国互联网BAT巨头之一——百度

早于今年1月初,艾德一站通就曾发文指出百度(BIDU.US)已就赴港二次上市进行内部评估并将在港交所二次上市的消息,近期更是有消息称百度正在加速推进二次上市的进程,并且将于近期正式向港交所递表。

作为中国互联网BAT巨头之一,尽管百度因搜索广告受到了质疑,目前市值仅为332.08亿美元,但百度在人工智能、信息流、云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后续赴港上市后的偏低的市盈率和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当然,除了上述中概股巨头之外,艾德一站通发现,其他被传二次上市的中概股亦有中国最大在线旅游平台携程(TCOM.US),一旦携程回港上市,也将有机会带来股权二次溢价效应。

由此可见,去年阿里巴巴回归港股开了一个好头,2020年百度、携程、网易等中概股随时有可能回归,且再度形成阿里巴巴之后的又一巨大示范效应,持续性引领优质中概股回归浪潮。

鉴于能够在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在其行业领域都有一定优势地位,且基本面优质,以及阿里巴巴回港IPO的成功案例,或许投资者们的再一次打新盛宴即将盛大开启。所以,不想错过已被市场检验过的电商巨头京东、网游和在线娱乐巨头网易、互联网BAT巨头百度等等优质中概股回归港股的投资者们,此时不来艾德一站通开通港股账户,更待何时?

速度点击“阅读原文”,就可快速完成港股账户开通服务,还可领取艾德专属礼包,提高中签率!提高打新收益!迎接随时到来的中概股及热门新股IPO利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