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05-15 09:51

酒店行业疫后复苏进行时 尚客优青新特区以亮眼成绩“打个样”

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等级下调,各地出行需求应声上涨,旅游消费意愿被激发,随之酒店版块走出底部,迎来上升期。作为全国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尚美生活集团在4月1日至5月31日,打响以占领市场制高点、提升运营业绩为目标的决胜之战——天王山战役。在最新的排行榜中,尚客优酒店青新特区再次拔得头筹,以远超目标额的成绩将天王山战役推向高潮。

消费需求集中释放,酒店业迎来“上升期”

“五一”黄金周,尚客优酒店出租率近百的门店300多家,迎来疫情爆发以来第一个小高峰。可以预期的是,前期被疫情抑制的社会消费需求,在当前一段时间将会有相对集中的释放。

疫情重创的酒店行业,眼下是一个“回血”的机遇期,而 “五一”小长假的市场回暖,被赋予了更多风向性意义。抓住前期有效防疫换来的经济复苏窗口期,是各大酒店集团当.前的重中之重。

于2018年成立“青新特区”,在总经理李子斌的带领下,历经近两年的深耕布局,已在青海、新疆等西北区域拥有近百家酒店。此次疫情爆发以来,李子斌带领特区全员,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提升酒店经营业绩,重构酒店空间价值,抢占疫后酒店业复苏红利。目前,青新特区复业率90%以上,4月GMV完成率90.38%,超额完成目标。

丰富客源维度,打造会员流量池

“会员”作为许多酒店的核心资产,疫情之下,更需要经营好。疫情期间,青新特区尚客优门店充分利用公司会员优惠券,进行会员推广。同时利用多重激励政策、多项线上工具包,大幅提升人效。例如利用口袋宝实现全员营销,分解员工奖励,激励员工提升门店收益的参与度,实现社交裂变,增加门店收益。积极开展周边地推,发展协议客户,实现线上线下强导流的双引擎增长,给门店带来更大的增长空间。

优化OTA渠道信息,提升商圈流量转化率

每个OTA用户都是一个流量,而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酒店,就会进入消费者备选中。如何在周边酒店中脱颖而出,将流量转化为“留量”是尚客优各门店的重中之重。为了提升OTA平台曝光量和流量转化率,青新特区尚客优门店积极利用各OTA平台,为线下门店引流,提升转化率。

首先,进行OTA渠道信息优化梳理,筛选优质的外观、大堂和客房照片,着重主图的优化,提升门店的视觉好感度,从而提升流量的转化率;其次,在酒店地理位置描述上,增加交通枢纽、标志建筑等,侧面提升酒店对客人的吸引力;第三,优化OTA评分,客人预订后及时电话或短信通知,告知酒店地理位置、交通情况、当地天气等,客人离店前主动询问客人入住体验,确保客人不会带着不满离开,有问题及时处理,从细节服务让住客感受酒店的用心,提升住客好评率。

疫情期间,酒店行业受到重击,大批门店出租率扑街。为了提升门店业绩,缩短恢复期,青新特区还积极参加中台营销活动,先后参加于美团、艺龙、去哪儿、携程、飞猪平台推出的“春季安心节出游”活动、联合去哪平台推出的“与世界重逢 疫后去旅行”预售等活动,增加网络曝光度,带动流量转化。

不同的门店,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

在酒店经营创新的大环境下,精细化运营已经成为营收提升的关键。青新特区通过加大对门店的扶持力度,根据门店的地理位置、周边竞品环境、主要客源的分析数据,结合疫后住宿习惯新特点,创新提出酒店运营与服务区模式,帮助各个门店缓解经营压力,度过难关。例如不接待疆外团队的新疆门店,抛却疫情前依附旅行团队客流量的运营模式,转而针对门店及本地客源的消费习惯,投放广告并辅助地推,有针对性的扩大客流量。

自青新特区成立起,尚美生活集团特别投入优势资源,从组织驱动、风险把控、资源赋能等方面给予专项支持,全方位提升酒店经营业绩,重构酒店空间价值,与加盟商携手打造优质项目,开创当地连锁酒店行业的新局面。

疫情爆发以来,青新特区以战略目标部署全局,分解目标化整为零各个击破,线上线下联动出击,为旗下门店提供全方位运营赋能。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出现积极信号,青新特区近百家门店将乘势而起,积极抓住市场复苏机遇,继续以差异化的品牌形象和更加细致周到的入住体验,为疫后出行人群提供安全、安心的旅居体验,以区域连锁酒店行业的新标准,促进酒店行业的复苏步伐。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