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05-15 09:05

迅雷发布2020年Q1财报:营收4830万美元 同比增长16.9%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迅雷 (纳斯达克:XNET)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Q1迅雷集团各项业务总营收为4,830万美元,环比增加0.1%,同比增长16.9%。其中,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2,120万美元,环比下降14.1%,同比增长32.5%;会员业务营收为2,340万美元,环比增长18.1%,同比增长10.4%;互联网广告营收380万美元,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7.3%。

迅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金波表示:“迅雷在充满不确定性和挑战的环境下,充分展现了业务及运营的抗压性及持续性,并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了收入增长和费用控制,尽管受到了COVID-19的影响,我们的员工仍然秉承审慎和敬业精神,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即便在前所未有的严峻经济形势下,公司仍能保持经营稳健,实现整体业绩的稳定增长。我在此衷心感谢全体员工在此期间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迅雷会员用户数达到了460万,而上一个季度为400万。会员用户的大幅增长,拉动了会员订阅服务收入的增加,在本季度会员业务营收为2,340万美元,环比增长18.1%,同比增长10.4%。与此同时,本季度迅雷销售和营销费用大幅减少为67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3.9%,而上季度为1,11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3.1%。销售和营销费用环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本季度减少了市场推广活动。

根据历年运营数据表明,迅雷会员数及业务收入受季节性因素及促销运营活动影响较大,在推广活动减少的同时获得业务增长,充分展现了迅雷会员业务的抗压性及持续性。

受云计算硬件产品、直播业务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下降的影响,本季度迅雷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2,120万美元,环比下降14.1%,但同比2019年第一季度,云计算业务在营收能力方面增长32.5%。另外,本季度迅雷公布的带宽成本略有上涨为1,80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7.1%,而上季度为1,78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6.8%。带宽成本环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星域云CDN产品销售增加。以上数据表明,迅雷云计算业务在过去一段时期内,仍然保持了较为稳健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由于直播、短视频、在线教育、AI等行业的兴起,数字经济的逐渐繁荣,云计算行业也迎来了爆发性的增长,依靠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独特的产品模式,迅雷云计算业务的未来仍然具有极大的想象力。

聚焦核心竞争力 扩大竞争优势

李金波在财报中对迅雷主营业务未来的战略发展做出了进一步解释:“近期,我们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及任命。未来,我们将聚焦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评估现有产品线,充分挖掘和释放迅雷的商业潜力,为股东创造价值。迅雷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其领先的规模化的边缘计算能力,并在此技术优势上打造的云计算业务及会员订阅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迅雷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具体来说,在TO B业务上,我们将在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提高盈利能力;而在TO C业务领域,将注重提升整体的运营效率以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增长。我相信,公司稳健的基本面及充足的资本及流动资金储备,将有助我们充满信心地实施公司战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