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4 20:19

上海邮政管理局回应丰巢事件:已指导丰巢负责人调整措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4日 消息:据新华网报道,今日,针对“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一事,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已指导丰巢上海区域经营负责人,充分考虑公众合理诉求,调整相关措施。同时,协同有关部门继续推进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务站等快递末端设施建设,加大服务规范和监督力度。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当前快递末端服务已形成快递员上门+智能快递柜+服务站(驿站)三种业态共存共生的格局,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选择。如一些老年消费者可能偏向于快递员上门服务,但很多上班族会选择智能快递柜服务,企业必须充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和知情权。

此前,针对此事,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快递公司将快递件放入快递柜,都应征得消费者的明确同意,物业共用部位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也应当服务于全体业主。快递柜经营企业利用小区物业共用部位从事快递柜经营的,应当在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物业公司)的同意后,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对于在居民小区占据独占地位的快递柜经营企业,其收费和交易条件的设定应采取合理的方式,广泛征询所有业主的意见,从而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