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14 10:10

腾讯回应阅文换帅 将帮助作家变现

阅文集团在4月底进行了管理层人事变动,对于该调整5月13日腾讯财报电话会议上,腾讯回应阅文换帅称,腾讯希望帮助优秀的IP作品改编,进而帮作者完成变现。

腾讯回应阅文换帅

5月13日,腾讯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在财报发布后的业绩电话会上,腾讯高管回应近期阅文集团高管更迭及阅文与作者合同一事时表示,阅文集团具有充足的作者、读者和IP资源,腾讯公司可以将优秀的作品IP改编成动漫、剧集、电影、游戏,帮助作者进行变现。

另外阅文集团将通过免费阅读和付费阅读的模式进一步获客,作家也能因此获得更多分成和扶持,同时也能为数字内容带来更多附加值。

腾讯第一季度财报,文娱数字方面的业绩数据

腾讯2020年第一季度在数字内容方面,收费增值服务账户数同比增长19%至1. 97 亿,视频及音乐服务会员数均大幅上升。第一季度,腾讯视频服务会员数同比增长26%至1. 12 亿,音乐服务会员数同比增长50%至 4300 万。数字内容方面,有两大动向值得注意。其中之一,是腾讯音乐与阅文集团的合作,另外是腾讯加强了对阅文集团的直接管控。此次财报中,腾讯明确表露了会将阅文手中IP改编为剧集、动画及游戏等各类内容。 

4月底的阅文集团人事调整

4 月 27 日晚间,阅文集团宣布,吴文辉等创始团队五高管“荣退”,由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接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出任阅文集团总裁和执行董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