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5-14 09:30

福布斯发布2020全球企业2000强榜:工行8连冠 苹果第9

【TechWeb】 5 月 14 日消息,福布斯发布第 18 期全球企业 2000 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 8 年蝉联榜首,中国建设银行名列第 2 位;摩根大通名列第 3 位。

在榜单前十名中,中国“四大行”均榜上有名,除了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名列第 5 位,中国银行名列第 10 位。中国平安也跻身其中,位列第 7 位。科技公司苹果位列第九。

福布斯数据统计编辑Andrea Murphy说:“疫情导致市场发生动荡,严重影响了上榜企业的市值。计算本榜单企业市值采用的是 4 月 30 日的价格数字。一家企业的市值需要至少达到52. 7 亿美元,才能被考虑是否上榜。该数字低于去年的62. 5 亿美元。”

2020 年上榜企业的营收总额为42. 3 万亿美元,利润总额为3. 3 万亿美元,资产总额为201. 4 万亿美元,市值总额为54. 3 万亿美元。企业销售额和资产数字高于去年,但是利润和市值降低。

纵观世界各地,美国有 588 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中国共有 367 家企业上榜,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分别为 266 家、 58 家和 43 家;日本、英国、加拿大的上榜企业各有 217 家、 77 家、 61 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