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4 08:21

腾讯回应阅文换帅:希望可以通过免费、付费阅读获客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4日 消息:在昨日的腾讯 2020 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针对“阅文换帅”一事,腾讯方面表示,阅文集团具有充足的作者、读者和IP资源,腾讯可以将这些IP改编成动漫、剧集、电影、游戏,从而实现变现。未来,腾讯希望通过免费阅读和付费阅读的模式来获客,并借此给作家以分成和扶持。同时,帮助优秀的IP能够进行改编,为数字内容带来更多附加值,进一步帮助作者变现。也希望阅文集团可以和腾讯视频、腾讯游戏业务有更好的合作。

4 月 27 日,阅文集团发布公告宣布管理团队调整,任命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接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出任阅文集团总裁和执行董事。

5 月 6 日,阅文集团启动系列作家恳谈会,就商业模式、作家生态以及作家合约等大家关切的问题展开讨论。阅文集团新任CEO程武、总裁侯晓楠、总编辑杨晨等新管理团队与多位作家参加。

在会上,程武明确表示,事实上,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两部分。著作人身权,是作者不可转让、不可剥夺的权利,属于作家独有。阅文绝不会通过任何方式分享或获取这种权利。对于包括改编版权等各种衍生权利在内的著作财产权,将会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为作者的授权匹配对应的权益。关于付费和免费模式,侯晓楠表示,目前关于免费阅读的机制还在讨论中。付费阅读肯定要继续巩固并且做大,而未来在考虑免费模式时,也会有明确的作家收益。无论哪种模式,都由作家自主选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