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13 20:44

福布斯发布2020全球企业2000强榜:工商银行8连冠、苹果第九

5 月 13 日,福布斯发布第 18 期全球企业 2000 强榜单。本榜单分析企业销售额、利润、资产和市值,评选全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价值最高的企业。

今年,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 8 年蝉联榜首;中国建设银行名列第 2 位;摩根大通去年名列第 2 位,今年名列第 3 位。榜单前部还有其他中企,“四大行”均打入前十名,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名列第 5 位,中国银行名列第 10 位。

前十名中,沙特阿美今年初次上榜,与中国农业银行并列第 5 位。前十名企业还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第 4 位)、中国平安(第 7 位)、美国银行(第 8 位)、苹果(第 9 位)。

福布斯数据统计编辑Andrea Murphy说:“疫情导致市场发生动荡,严重影响了上榜企业的市值。计算本榜单企业市值采用的是 4 月 30 日的价格数字。一家企业的市值需要至少达到52. 7 亿美元,才能被考虑是否上榜。该数字低于去年的62. 5 亿美元。”

据了解, 2020 年上榜企业的营收总额为42. 3 万亿美元,利润总额为3. 3 万亿美元,资产总额为201. 4 万亿美元,市值总额为54. 3 万亿美元。企业销售额和资产数字高于去年,但是利润和市值降低。

纵观世界各地,美国有 588 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中国共有 367 家企业上榜;日本、英国、加拿大的上榜企业各有 217 家、 77 家、 61 家。

全球企业 2000 强榜单TOP10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