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13 16:24

香港出现疑似N号房事件:揭密N号房通讯软件Telegram

据微博@环球网消息,韩国“N号房”事件早前轰动国际社会, 5 月 13 日有港媒爆料香港出现疑似同类事件。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 13 日)书面回复香港立法会议员称,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已跟进调查,并已要求相关的社交媒体删除群组及内容。

香港出现疑似N号房事件

报道中提到,香港早前有Telegram群组,用户可浏览由群主发布的经过处理的不雅视频,而如果要观看未打码的视频,则需要“升级”另加入小群组,入会者需提供伴侣清晰样貌的照片,经验证才可入组,供会员交换不雅视频,与韩国“N号房”事件有相似之处。

韩国N号房事件介绍

N号房事件,又称“博士房”事件,是指 2018 年下半年至 2020 年 3 月间韩国发生的一系列使用加密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进行的非法案件。为了躲避搜查,犯罪者提前建好多个聊天群,不断新建、解散聊天群,并分别命名为“ 1 号房”、“ 2 号房”等,因此被统称为“N号房”。截至 3 月 23 日,警方共调查发现 74 名女性受害者,包括 16 名未成年人。

通讯软件Telegram是什么

Telegram由俄罗斯的杜洛夫兄弟于 2013 年创办,该平台支持秘密聊天、定时销毁、账户删除等功能。除了私人聊天,Telegram还能支持公共频道和公共群组,群组成员上限可达 20 万人。

2013 年 8 月,Telegram正式登陆iOS,同年 10 月,Telegram登陆安卓。 3 年后,该软件月活跃用户就突破 1 亿大关,日均消息传递数量达到 150 亿。 2018 年 3 月,Telegram每月活跃用户达到 2 亿,用户增速迅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