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3 10:58

瑞幸CEO被停职怎么回事 瑞幸公告原文一览

2020年5月12日,瑞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和管理层改组,自公司发布有关造假事件的公告以来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发现了关于财务造假的更多证据,宣布瑞幸CEO钱治亚被停职。

瑞幸公告原文:

瑞幸咖啡宣布董事会和管理层改组

2020 年 5 月 12 日星期二

瑞幸咖啡今天宣布董事会和管理层改组,于 2020 年 5 月 11 日开始生效。

自公司于 2020 年 4 月 2 日发布有关造假事件的公告以来,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监督主导的独立调查发现了关于财务造假的更多证据。

董事会在评估该等信息之后,已终止钱治亚和刘剑的CEO和COO的职位。董事会要求钱治亚和刘剑从董事会辞职并已收到辞呈。另外,自从内部调查开始以来,公司已经停止了 6 名其他参与造假或对伪造交易知情的员工职务。

董事会已任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郭瑾一先生为代理CEO。董事会还宣布任命曹文宝和吴刚为董事会成员。目前,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由Sean Shao先生、刘二海先生和郭瑾一先生组成,Sean Shao担任主席;董事会任命和公司治理委员会由Wai Yuen Chong、黎辉和郭瑾一先生组成,Wai Yuen Chong先生担任主席。审计委员会成员无变化。

曹文宝先生自 2018 年 6 月起担任瑞幸咖啡高级副总裁,负责门店运营和客户服务。在加入瑞幸咖啡之前,曹先生在麦当劳中国拥有 23 年的经验,担任过包括麦当劳中国副总裁和北方大区经理等不同职务。吴刚先生自 2019 年 3 月起担任瑞幸咖啡副总裁,负责公司的战略合作,并从 2020 年 4 月起负责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在加入公司之前,吴先生拥 26 年的航空业经验,在中国联航、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担任不同管理职位。

自瑞幸咖啡于 2020 年 4 月 2 日发布相关造假的公告以来,公司正在配合和回应来自中美两国监管部门的问询。公司未来将继续配合内部调查,并在董事会和新管理层的领导下聚焦业务发展。

钱治亚

钱治亚,女, 1976 年出生。拥有北京大学EMBA学位,曾任神州优车董事、COO、神州租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2019 年 10 月 10 日,钱治亚以 57 亿元位列《 2019 年胡润百富榜》第 736 位。2020 年 5 月 12 日,瑞幸咖啡宣布CEO钱治亚被暂停职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