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3 08:09

特斯拉强行复工 马斯克决策引地方不满

上周末,特斯拉强行复工,位于加州阿拉米达县的一座工厂恢复了生产,特斯拉CEO马斯克这一决策引地方不满,阿拉米达县政府表示, 5月底前只允许必要业务重新开放,特斯拉不在此列。

特斯拉CEO马斯克说了什么

但马斯克完全不顾当地的要求,他威胁称如果不让特斯拉加州的工厂复工,就准备将总部将搬离加州,并起诉县政府。加州州长纽森对县政府卫生官员表示支持,相信双方正在取得进展,预计特斯拉最快下周将可以复工。

马斯克还提到“若有人因此被捕,我会要求他们抓我”,从马斯克这一发言看来他对复工计划是决心很大。

特斯拉为什么强行复工

一方面特斯拉电动汽车在近几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今年 3 月 10 日,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庆祝特斯拉第 100 万辆电动车下线。但由于疫情原因,这100万电动汽车无法按时交付,无论从产能销量还是名气特斯拉可以说是电动汽车车企的第一。

另一方面,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今年2月份恢复复工,但特斯拉国产化率低于50%,电机电池等核心零部件需要从美国直接进口。在上一周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自 5 月 1 号休假后,并未在 6 号如期开工,并且这一停工状态将持续到 9 号。对此,特斯拉方面回应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各环节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虽然官方否认本次停工多日是由于工作调整,但外界还是猜测受到了零部件供应能力的影响。

所以马斯克需要快点恢复美国工厂复工的目的也十分明显,即想要快速提升产能,提升产能和销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