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12 10:09

杭州小区发函丰巢被退回 发邮件被服务器退回是什么原因

「五一」小长假后,丰巢快递柜正式启动超时收费制,但网上反对声浪日渐高涨,如今几乎演变成消费者与丰巢快递柜的「对峙」。

5 月 10 日,上海中环花苑业主委员会发布致丰巢公司的公开信,「硬核」指出丰巢快递柜收费的不合理之处。其中包括「已经投入使用的丰巢柜每天的利润率为240%甚至更多」,同时提出「免费时长延长到 24 小时」等诉求。一石激起千层浪,为原本引发热议的丰巢快递柜收费事件又添了一把火。

杭州小区发函丰巢被退回是怎么回事 

据媒体报道,杭州东新园小区业委会向浙江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公开电子邮箱发送《关于要求丰巢科技在收函后 3 日内解决违法收费问题的函》。东新园小区业委称:“我们向浙江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公开邮箱发件,系统却显示‘被对方服务器退回’——我们不但没等来协商,连邮件都被拒收。我们想问,能通过什么途径和丰巢对话?”

丰巢遭70多个小区抵制

虽然只是超过 12 小时收费 5 角钱,丰巢科技突然宣布的收费规则还是触动了不少消费者的神经,同时将快递业长期存在的末端配送矛盾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

4 月底,丰巢上线会员服务和收费规则:非会员包裹只可免费保存 12 小时,超过需收取0. 5 元/ 12 小时的费用, 3 元封顶;会员用户月卡每月 5 元,季卡每季 12 元。随即引发众多讨论和吐槽。而在反对声中,杭州一个小区的做法较为“硬核”。 5 月 5 日,杭州东新园小区业委会和物业贴出通知称,因丰巢快递柜向业主收取超时保管费,损害了业主的利益,丰巢快递柜将在 2020 年 5 月 7 日 7 时起暂停使用。

5 月 8 日,丰巢快递向杭州东新园小区业委会致函称,用户在首两次超时取件均不收取费用,同时可自主在手机上设置希望被代收的时间段和快递公司。 

丰巢后续可能不再回应

对此,丰巢科技CMO(首席营销官)李文青表示,丰巢财务数据均有公告信息,对于该小区业委会提出的盈利质疑不作回应。其同时表示,丰巢科技后续或不再对此有相关声明,「大家按协议办事就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