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2 09:21

比特币产量第三次减半是怎么回事?比特币减半原因

比特币第三次采矿回报减半提前于 5 月 12 日 3 时 23 分发生,区块高度630000,比特币完成第三次减半。减半后,矿工每一个区块的奖励已由原来的 12. 5 个比特币降到6. 25 个比特币。

比特币产量第三次减半是怎么回事

2012 年 11 月 28 日,采矿回报从每区块 50 降至 25 BTC。第二次采矿回报减半发生在 2016 年 7 月 10 日。刚刚发生的是第三次,采矿回报从 12.5 减少到 6.25 BTC。第四次预计会在 2024 年 5 月 9 日发生。

比特币网络中运算难度是自动调节的,在最初的四年里会有 10500000 个BTC被制造出来,这个数值每四年减半,所以在第四到第八年中会有 5250000 个BTC 被制造,在第 8 到第 12 年中会生产2625000 个BTC,以此类推。

比特币减半原因

为控制“通货膨胀”,比特币每 4 年产量会减少一半。 2009 年 1 月 3 日,“中本聪”开发出首个比特币程序,为了避免出现美元增发所导致世界级的通货膨胀,中本聪创造性的加入减半机制,即每产生 210000 个区块,新产生的区块所带来的比特币奖励会缩减一半。

从第一个创始区块算起,平均每 10 分钟会产生一个新的区块, 21 万区块时间间隔大约是 4 年时间,所以区块链每 4 年会减半一次。据BINANE统计,比特币一共会发生 32 次区块减半事件,在所有减半事件结束后,将不会再发生区块减半事件,届时比特币的供应量也将达到上限,也不会再有比特币被挖出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