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1 14:14

丰巢高管称不会放弃超时收费:否则只能退出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1日 消息:据封面新闻报道,近日,针对沸沸扬扬的“快递柜超时收费”一事,丰巢高管表示,公司并不会放弃收取超时费这一战略,否则没有办法给用户继续提供服务,只能退出市场。据悉,丰巢近5年已亏损超过20亿元。

4 月 30 日,丰巢宣布推出“会员服务”。普通用户可免费保管用户包裹 12 小时,超时后每 12 小时收取0. 5 元, 3 元封顶,节假日不计费。会员用户物品最长可存放 7 天。

随后该行为遭到了众多小区的抵制,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快递柜属于市场行为,由市场调解,但前提必须合法。如果快递员没有征得用户同意,就将快递投到了快递柜,这是一个违法行为,出现这种情况,用户可向快递企业投诉。

5 月 9 日,丰巢宣布,将联合顺丰率先推出早取件、赢红包活动,凡顺丰包裹在 2 小时内被取出的用户都会得到 2 元红包, 4 小时内取件将得到 1 元红包。同时,丰巢还表示将推出亲友代取功能,关联亲友手机号可同步接收取件提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