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1 10:47

丰巢超时收费引争议 有快递员一周自掏50元丰巢寄存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1日 消息:丰巢超时收费风波仍未平息。据新京报消息,由于丰巢快递柜开始收费,北京部分小区业主集体抗议,要求丰巢从小区撤出。目前,有小区物业已经开辟出一个暂存区临时存放业主们的快递,并正在与业主、丰巢进行沟通。

有快递员表示丰巢过分追求利益,原本丰巢就向快递员收取 3 到 5 毛不等的投递费,现在又向业主收取超时费不太合理,而且还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甚至有快递小哥表示自己一周至少自掏 50 元丰巢寄存费,从0. 2 元到0. 4 元不等,大件就贵一些。

对此,网友表示快递小哥没必要自己贴钱,丰巢超时收费可以理解,但是免费时长不应是 12 小时,至少 18 或者 24 小时合理些。 而快递员在使用丰巢快递柜前,应事先通知客户,并告之尽快取件。同时,电商平台可新增选项,提醒用户网购下单时在快递信息上勾选是否考虑使用快递柜。

投票模块插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