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9 21:31

华为联合比亚迪等加紧研发车载系统 预计今年正式投入应用

【TechWeb】 5 月 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正联合比亚迪、奥迪等车企加紧研发车载系统,把面向智能手机的高性能地图和语音导航等功能应用到汽车上,新系统将在今年年内正式投入实际应用。

华为研发的新车载系统名为“HiCar”,为了使华为手机上搭载的各种软件也能在汽车上使用而加紧研发。

外媒表示,在智能手机市场减速的情况下,华为把汽车相关业务定位为新的增长领域。

近日,华为还联合一汽集团(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 出行等首批 18 家车企(排名不分先后),正式发布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