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09 14:19

丰巢收费遭对抗 上海众小区联合抵制丰巢收费

近日丰巢快递柜收费一事成为了许多小区用户热议的话题,在此前杭州已有一个小区发布公告对丰巢收费表示不满,开始停用丰巢,根据上观新闻的报道,上海多个小区的业委会发起了讨论,梳理出了具体诉求后,试图通过小区联盟的方式一起与丰巢谈判。

上海的业委会参与者们认为,使用快递柜投递快递大大节约了物流公司人工成本,最大的得利者是物流企业,在这种情况下让用户承担额外费用,也不应该。

也有业主认为目前 12 个小时超时后就开始收费的设定不太友好,希望能延长至 24 个小时。如果是用户同意放丰巢,那长时间不取包裹属于占用公共资源,收费也无可厚非。大家不是排斥收费,排斥的是不管用户同意与否,快递员强行放入,最后还向用户收取费用的做法。

对于上海众多小区联合提出的几项诉求,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区负责人周官遴表示尚未收到沟通请求,目前丰巢快递柜收费是全国性政策,目前暂不可能改变,后续政策主要是看与各个小区的协调情况。

在更早之前,杭州东新园小区的用户表示,该小区决定从2020 年 5 月 7 日 7 时起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之后陆续有多个小区开始表示停用丰巢快递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