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8 20:35

金山云今晚上市:雷军持股降至13.8%

今天晚上,雷军担任董事长的金山云将在纳斯达克正式上市,雷军等股东的持股数量完全不变,但持股比例将有一定的下降。

根据金山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文件显示,IPO发行之后,董事长雷军的直接持股比例将从15.8%降至13.8%。

不过,这只是雷军个人直接持股情况,他有大量投票权的小米公司是金山云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同样会从15.8%降至13.8%。

作为金山云的最大股东,金山软件上市前持股53.8%,之后将降至46.8%。

另外,包括雷军在内的金山云董事及管理层持股比例从18.9%降至16.5%,CEO王育林持股比例从2.4%降至2.1%。

金山云此前还披露,金山软件、小米公司都有兴趣以IPO价格分别最多购买 25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 76 亿元)、 50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 5 亿元)的金山云ADS,但并不是具有约束力的购买协议或承诺。

金山云成立于 2012 年,公司通过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边缘计算、AR/VR等优势技术的有机结合,提供适用于政务、金融、AIoT、医疗、工业、传媒、视频、游戏、教育、互联网等行业的解决方案。

今年 4 月 17 日,金山云向美国SEC递交IPO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2017、2018、 2019 年,金山云收入分别为12. 36 亿元、22. 182 亿元、39. 564 亿元,后两年年增幅分别为79.5%、78.4%,不过同期亏损分别为7. 143 亿元、10. 064 亿元、11. 112 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智采云成交额突破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