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5-08 11:26

卫星公司OneWeb破产 亚马逊、SpaceX以及两家中企参与竞购

【TechWeb】 5 月 8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多家公司都在竞标申请破产的卫星服务提供商OneWeb,其中包括亚马逊、SpaceX、卫星运营商Eutelsat、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两家中国公司。

今年 3 月,OneWeb在美国申请破产,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该公司财务混乱,而其主要支持者日本软银集团拒绝向其提供更多资金。

据报道,竞购者可选择收购OneWeb整个公司,也可选择购买该公司的部分资产,其中最有价值的就是该公司的无线频谱。分析师表示,这部分资产的价值可能高达 10 亿美元(合 8 亿英镑)。

在这些竞标者中,SpaceX和亚马逊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这两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

SpaceX已经发射第七批“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成功将 60 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 420 颗。如果包括 2018 年发射的两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 422 颗。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预计, 2020 年,该公司将正式向其客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

亚马逊的卫星互联网项目名为“柯伊伯”(Kuiper),该公司计划向太空发射 3236 颗小型卫星,以此向全球的任何地方提供高速上网服务。但该公司目前还没有获得所需的监管许可,也没有公布卫星部署或服务的时间表。

该公司与SpaceX和Eutelsat一起,在周一晚些时候提交投标建议书的最后期限之前,对OneWeb的资产进行了尽职调查。(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