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08 10:27

未获用户同意投放快递柜属违法 用户若因未通知投递入柜导致收费可维权

近日,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的事情引发网友热议。对于快递柜超时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网友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网友认为收费合理,但 12 小时的时间限制太短。也有网友认为收费不合理,是典型的服务倒退。

对此,杭州一小区业主委员会发文,决定自 5 月 6 日起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截至 5 月 7 日上午 10 时,东新园小区丰巢快递柜仍未恢复使用。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消协专家委员会委员朱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丰巢选择快递包裹超出合理存放期限收费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并未违法违规。疫情下为避免接触,包裹送到丰巢更安全一些,但之后需要让消费者自己选择是否送往快递柜。

有网友表示,丰巢选择快递包裹超出合理存放期限收费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但很多快递员都是没有征求同意就直接放到快递柜了。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表示,快递员未征得用户同意就投到快递柜属违法行为,用户可向快递企业投诉。若企业不改正,可拨打025- 12305 申诉。用户若因未通知投递入柜导致收费的,应积极维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