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08 09:01

邮政管理部门:未获用户同意投放快递柜属违法 可投诉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8日 消息:近日,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一事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甚至有小区发布通知称,在丰巢快递柜给出解决方案之前,将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

对此,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快递柜属于市场行为,由市场调解,但前提必须合法。如果快递员没有征得用户同意,就将快递投到了快递柜,这是一个违法行为,出现这种情况,用户可向快递企业投诉。若企业不改正,可拨打025-12305申诉。用户若因未通知投递入柜导致收费的,应积极维权。

据悉,江苏省内15%的快递采取了快递柜方式投递。

4 月 30 日,丰巢宣布推出“会员服务”。普通用户可免费保管用户包裹 12 小时,超时后每 12 小时收取0. 5 元, 3 元封顶,节假日不计费。会员 5 元月卡、 12 元季卡有效期内不限保管次数, 7 天长时存放。如会员用户超出保管时间,系统将会通知快递员取出快件,重新与用户确认,再次约定派送。若用户多次取超时件,仍不愿意支付费用的,丰巢将不再允许其快递入柜。

投票模块插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