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5-07 17:13

老款MacBook Pro屏幕背光设计缺陷:苹果惹怒用户遭集体诉讼

据外媒报道,苹果又被集体诉讼了。这起集体诉讼指控公司刻意掩盖部分 2016 年款MacBook Pro用户遭遇的“背景光”问题。

所谓“背景光”指的是,有问题的MacBook Pro屏幕底部出现异常的背光图案。这个问题,与笔记本盖子反复开合时,线缆受压或撕裂有关。 2019 年,苹果针对该问题发布了一个修复程度,又在下一代MacBook上悄无声息地解决了根本原因。

本周三,洛杉矶居民Mahan Taleshpour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了这项诉讼,指控苹果明知其产品存在设计缺陷,却没有及时向消费者披露相关问题。

原告表示,其购买的 2016 款 15 英寸MacBook Pro机型在 2020 年 1 月遭遇了背光故障。然而官方维修项目仅涵盖 2011 年发布的 13 英寸MacBook Pro机型,迫使其必须全额承担维修费用。本次屏幕维修的成本报价为 850 美元,然而自COVID- 19 爆发以来,他一直无法得到服务。

据悉,需要消费者遭遇了类似的困扰,即屏幕底部出现了明暗交替变化的状况。某些受损严重的设备,可能整个屏幕都会出现故障。

遗憾的是,消费者无法通过简单地更换屏线来修复,而是必须将屏幕总成整个替换掉。鉴于苹果推销有缺陷产品和品控不良,这起诉讼还指责该公司违反了消费者救济和保修法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