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07 15:14

特斯拉上海工厂停产 特斯拉为什么停产?

36氪消息,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在劳动节5月1号休假后,并未在 6 号如期开工,而这一停工状态将持续到 9 号。停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海外部分制造业停摆,特斯拉海外零部件供应短缺所致。

一位特斯拉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只有部分工序还在维持,但总装线没有开工,预计到 9 号才能有整车下线。”对于停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海外工厂停工之后,部分零部件缺货导致,目前特斯拉在美国的主要工厂也都处于停工状态。

根据特斯拉的计划,原本打算在5月初加州工厂复工,但由于加州地区的居家令被推迟到5月底,因此特斯拉也将遵守该规定,工人复工的时间也会被推迟。另外特斯拉另一工厂,内华达州的零部件工厂也从今年3月开始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至今未恢复运作。

目前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处于停工状态,具体复工的时间也没有确定,因此全球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供应都多多少少受到影响。

特斯拉上海工厂是目前特斯拉唯一开工的工厂,自从2019年年底正式投入生产后,就成为重要的生产线,预计每周可生产4000辆电动汽车,年产能达到20万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