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7 10:40

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齐发声:反对内容注水 抵制奢靡之风

5 月 7 日上午,三家视频网站(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与六大影视制作公司联名发表《关于开展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

文中提到,疫情给影视行业带来了罕见的重创与严峻的挑战,无论大小企业,无论上游下游,无论平台个人都面临着重重困难:或何去何从,或生死存亡,有的已经悄然退出。

我们既要有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过紧日子、难日子的思想准备,又要有积极作为、积极有为的乐观精神。我们需要提振信心!我们需要团结一致!我们需要共克时艰!

为此,三家视频网站与六大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发出五大倡议:

一、倡导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关键之年书写关键之举,为伟大时代创作伟大作品。

二、倡导严肃、严谨的创作风尚,反对内容“注水”。

杜绝过度强调商业属性、经济效益,出现人为拉长集数、故事情节明显人为“注水",客观上拉低艺术水准,影响观看审美。提倡影视剧拍摄制作不超过 40 集,鼓励 30 集以内的短剧创作,支持多拍良心剧、口码剧、精品剧。

三、倡导勤俭节约,抵制浪费奢靡之风,反对虚荣攀比。

加强演职人员在薪酬、排名、待遇等方面的管理,演职人员的薪酬包含所有劳务及按合约规定的其它费用,投资方不再为额外要求支付任何费用。

四、倡导共克时艰,共降成本,共担风险,共建信心。

三家视频网站与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即日起将对影视剧、综艺节目生产的各环节成本体系、价格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将对包括并不限于各个工种的演职人员报酬、特约演职人员与飞行嘉宾报酬、供应商价格、内容采购价格等实施现阶段市场可承受的价格管理。

五、倡导廉洁从业,纠治“贪腐失信”乱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