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07 09:42

美国拟与华为合作 具体合作内容是什么?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美国商务部将签署一项新规,这项新规将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共同制定下一代5G的网络标准。这是在华为2019年以来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之后,首度允许美国企业和华为展开在5G网络标准的制定。

该报道表示,自从2019年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之后,美国企业的工程师就暂停了与华为合作制定标准,而这次的新规也尚不确定能允许美企可与华为共享哪些技术和信息。

两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在经过近一年的不确定性之后,该部门已经起草了一条新规则来解决这一问题。消息人士称,该规则可能仍会改变,实质上允许美国公司加入华为也是其成员的标准机构。

知情人士说,该草案正在美国商务部进行最终审查,如果得到批准,将提交其他机构批准。目前尚不清楚整个过程将花费多长时间,也不清楚是否会遭到其他机构或公司的反对。

信息技术行业理事会(ITI)亚洲政策高级主管Naomi Wilson说,美国政府希望美国公司与华为保持竞争力。“但是他们的政策无意中导致了美国公司在竞争中输给了华为和实体名单上的其他公司。”

知情人士说,该规定仅有望针对华为,而不是其他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上市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