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7 08:56

外媒称美国只允许华为参与5G标准建设 其他中国公司不会放行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即将签署一项新规,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当然这个标准只针对华为。

去年,华为在美国遭遇不公平待遇,导致一些美国科技公司的工程师,停止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据美国行业和政府官员称,这让美国处于不利地位。

最新的报道中提到,这项新规基本上允许美国公司参与华为也是成员的标准机构的活动,尽管这项规定将来让可能出现变化。美国商务部正在对该草案进行最终的审查,如果获得批准,将提交其他机构审批。目前尚不清楚整个过程需要多长时间,也不清楚其他机构是否会反对。

知情人士称,这项规定预计只适用于华为,而不适合用于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他中国公司。

对此,美国商务部和华为均拒绝发表评论。

代表亚马逊、高通和英特尔等公司的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TI)亚洲政策高级总监内奥米·威尔逊(Naomi Wilson)称:“这种情况已持续了近一年,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对于华为来说,他们在5G上拥有着绝对的实力,比如,日前德国的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了一份关于“5G标准专利声明的实情调查”报告,截止 2020 年 1 月 1 日,全球共有 21571 个5G标准专利项声明,其中华为拥有 3147 项排名第一。

2019 年,华为研发费用达 1317 亿元人民币(约合 186 亿美元),占全年销售收入的15.3%, 2020 年预计会超过 200 亿美元。目前华为在全球拥有有效专利 85000 件,发明专利占比90%,欧盟专利局专利申请 3524 件排名第一。

想要保持技术领先,科技创新必不可少。此前任正非曾表示,华为每年研发经费中,约20%—30%用于研究和创新,70%用于产品开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