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5-06 21:37

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推荐排行榜:三星华为苹果稳坐前三

随着 5 月份的到来,手机行业 2020 年第一季度的各类数据也陆续出炉。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各个手机品牌的发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这些数据更加受到大家的关注。 5 月 6 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 2020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数据,一起来围观一下手机圈 2020 年第一次大考的成绩单。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 2020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到2. 95 亿台,虽然这个数字看上去很“天文”,但和去年相比实际上下降约15.6%,去年这个数字超过 3 亿达到3. 41 亿台。除了总出货量的大幅变化,各个头部品牌的出货量数据也有不小的变化。

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数据(图源counterpoint)

具体来说,三星、华为和苹果出货量稳居全球前三,分别是 5900 万、 4900 万和 4000 万,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0%、17%和14%,去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则分别是21%、17%和12%,三星的市场份额逆势增长,华为份额基本不变,而苹果则下降了 2 个百分点。其他品牌方面,小米、OPPO、vivo、realme、联想集团、LG和传音进入到出货量榜单前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