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5-05 20:21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5月5日 18 时 00 分,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 488 秒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首飞任务取得成功,实现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这为全面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全长约53. 7 米,芯一级直径 5 米,捆绑 4 个直径3. 35 米助推器,整流罩长20. 5 米、直径5. 2 米,采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氧、液氢和煤油作为推进剂,起飞质量约 849 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大于 22 吨,是目前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为我国空间站和后续载人航天任务研制的,相比神舟飞船体型更大,既能载人也可载货,比如 3 名航天员乘坐的时候,就可以搭载约 500 公斤的货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今天,五家PE豪门出手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