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5 20:18

长征五号B火箭今晚首飞!搭载全新载人飞船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长征五号B遥一运载火箭将于今晚 18 时,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首次飞行任务。

这是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去年底复飞成功之后的首秀,也是长征五号B火箭第一次发射。

据悉,本次航天任务被定为一次试验飞行,搭载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旨在验证新飞船再入返回控制、防热以及回收等一系列技术,使用更安全的“群伞+气囊”着陆方式。

长五B是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家族的两大成员之一,是在长五箭基础上改进研制的新型运载火箭,主要用于空间站舱段等近地轨道大型航天器发射任务,根据空间站任务要求新研制了大型整流罩,并对全箭进行了适应性改造。

长五B遥一火箭拥有直径 5 米的芯一级主箭体,捆绑 4 个直径3. 35 米的助推器,箭体总长达53. 7 米,是中国目前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运载火箭,起飞质量约 850 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大于 22 吨。

根据计划,长五系列将在 2020 年执行多次任务,包括发射火星探测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等重头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今天,五家PE豪门出手600亿